2019年终总结

美丽的灵魂成就美丽的人生 —— 《美丽人生》豆瓣短评

过去

9102年马上就要结束了,回过头来看这一年,又完成了哪些目标?经历了哪些挫折?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做了怎样的选择?又学到了哪些新知识、又看了哪些书?

先看看年初立的flag:

  • 公众号坚持每周都发布原创文章
  • GitHub上完成自己的一些项目(尽管可能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,但是需要练手)
  • 少玩游戏少熬夜
  • 学习或了解一门新的编程语言(这里有歧义,算作没完成吧)
  • 从入门到精通并不弃坑的学习C++(先把Java搞好,Java真香)
  • 坚持健身
  • 拥有自己的小程序
  • 考试不挂科
  • 学习UE4
  • 完成以上所有的计划

嗯,😥真是不堪入目,今年看起来似乎很失败。了解我的小伙伴,应该知道我在很早之前就接触Java这门语言了。但是在去年写年终总结时,因为对游戏开发很感兴趣,所以当时决定选择游戏开发来作为新一年的目标。但是!!!在我发表之后不久,在一些大佬的劝说下(洗脑),决定就往Java发展,目前正在学习JavaEE中。

不能影响你编程观点的语言,不值得你去学!——Alan Perlis

为什么我最终还是选择了Java?实不相瞒,我最早接触的编程语言,就是Java。后来因为种种原因,对Java的了解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喜欢这门语言。它从某种程度上对我的编程思想带来了影响,我也明白,编程语言学的越多,并不代表能力越强,更重要的应该是其中的“Programming paradigm”,即“编程范式”。

所以从明年开始,决定专精Java这门语言,或许等到Java学的很好之后(也需要好几年),才会再接触其它比较好的语言。某些语言,我也一直想去学,但是先认真地学“好”一门语言,并掌握编程思想才是我应该做的,不能“急功近利”。

在今年,我了解并学习了很多新知识,不知道为什么,学习的速度跟以前比越来越快了,但是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了,不过我不会停止学习的。今年11月份的时候,一直在犹豫怎么选择以后的路(短期的),最后参考一些前辈的经历,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,决定选择培训。目前在武汉千峰培训JavaEE,每天在学习我喜欢的知识,感觉过的很充实。我也很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,成功路上真的离不开家人的支持(虽然目前还没成功)。

最后,说好的要定期更新文章,但是很多时候真的不知道写啥,我觉得这跟我的知识储备还是有关,毕竟不想太水文章。但是,我这一年来,至少做到了坚持做markdown笔记,并且我决定,将这个好习惯保持下去!

未来

那么2020年,也应该立新的flag了!

  • 学好Java,以及相关的一些技术。
  • 找一份自己喜欢的编程工作!
  • 少玩游戏少熬夜。
  • 坚持健身。
  • 继续坚持做笔记。
  • 精通Linux的日常使用以及掌握Linux平台的开发(以Java为主)
  • 写一款自己的主题或web项目(在培训机构的不算数)
  • 积极的拥抱开源。
  • 学习或了解一项新技术
  • 成立自己的小团队,或者找到一群有共同理想目标的人
  • 完成以上所有的计划,最好能脱单!

最后,祝大家在2020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或目标,并不断地努力下去!

I shall rise oh well rise again and agian.
``` public class Hello{ public class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{ System.out.println("你好,2020!"); } } ```
updatedupdated2024-03-192024-03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