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,也要咬牙坚持

坚持才是最难的

嗯,不知不觉,坚持每天刷多邻国已经 365 天了。

说来惭愧,第一次学习英语能坚持这么长时间。想到高考的英语分数才只有 40 多分,这一年的时间,我基本完成了英语入门。英语一直被我认为是世界上最难学习的东西,没有之一。所以我这几天也想了很多,就从今天开始,整个下半年,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要拿来学英语,我相信自己可以的,所以今天就是 Day 1 了。

资料基本上都买齐了,《薄冰英语语法手册》和《新概念英语 1 》的课本、语法练习以及练习册。准备了 2 个 B5 的本子,一个记录每天学过的单词,一个记录重要的语法和句子。2 个 A7 的小本子,一个用来每天晚上写第二天的学习计划(Todo),一个用来记录每天的学习情况(Summary)。

我做笔记,学完之后做完总结就基本上再也不会去看了。但是这个过程,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思考过程,可以理解为大脑思考在现实世界的一个投影。我学习编程的时候也喜欢这么干,不管是笔记、思维导图、技术分享还是写博客。

为什么要从 0 开始学

其实不管是编程、英语还是数学,在这一类领域中,每个知识点/块之间的依赖性是很大的。这也就意味着学习是有门槛的,虽然丢掉了依赖路径上的一部分,也能学的不错,但是最基础的内容,才是最重要的。只有对哪些被以来的基础领域,掌握了,学习更高阶的领域的时候,才会“往返自然”。

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要从新概念英语 1 开始学,我真的想学好。

计划

准备先把统考英语考过,然后拿到专升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。所以今年剩下的时间,就要拼命学习英语了!!!

虽然高考结束,只上了专科,但是我真的不甘心。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就是这个样子,在学校、在社会上,我都经历了太多嘲笑,但是我觉得这都是应该的,谁叫我自己不努力呢?但如果我自己也选择了摆烂,那这绝不是我想要的人生。

毕业之后,我并没有选择全日制的专升本,因为我觉得自己读书这么没用,不想让家里再花钱供我读书了。所以我花了 8500 块钱,报了个非全日制的专升本,一边升本、一边工作赚钱。顺利的话,明年就能拿到双证了,加油!💪

我不知道我能走多远,也不知道考试都能不能过。但是我想给自己一次机会,我不想年纪大了又后悔。所以明年专升本毕业后,就可以尝试报名考考看了,即使没考上,但是无数个日夜学习的英语、数学以及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知识,我想也能帮助我在编程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吧。工作前两年摸爬滚打,挺多的学习时间全部拿来学习编程了,现在至少工作上的问题,碰到了可以全部解决,也养成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编程思维。从杭州回武汉也一年了,虽然武汉的工资相对来说不那么高,但是目前的现状还算不错,双休不加班,这些时间都可以被我利用起来。

我是 99 年的,今年 24 了,我还有梦想,我还要走的更远。我也希望能遇到更好的女生,也希望面对女生时不会因为自己差而感到自卑。我也想交更多优秀的朋友但前提是先把自己变优秀了。

就这样吧,大半夜写点东西,希望偶然看到博客的你,也能生活快乐,勇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。

updatedupdated2024-03-192024-03-19